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共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时间:2023-03-17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根据《省残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7日,中共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旭晨到会指导,支部书记马新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0130859.jpg

会前,基金会党支部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支部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授了两次专题党课,并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通过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党员主要对照习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深刻查摆突出问题,坦诚交换建议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马新平代表基金会党支部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上还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高旭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到位,并对基金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在讲政治上再强化,时刻绷紧政治意识红线;二是在强素质上再提升,在学习和工作上不断提高;三是在抓业务上再作为,在项目规模和效益上下功夫;四是在守规矩上再自觉,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五是在带队上再严格,促进基金会工作全面提升。

马新平代表基金会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金会党建和业务工作具体实践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整改清单严格抓好落实工作;二是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学促工、以效提速,以广大残疾人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加强项目监管力度,按照法律法规和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严格开展项目工作,保证残疾人合法利益落到实处;三是推动省残联“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开展,不断加强基金会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严肃规章制度,让全体党员都感受到支部勇于提出问题整改提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