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时间:2022-02-21    作者:     来源:网络  总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2月15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评议大会。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同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支部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并结合自身思想状况、工作实际,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对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支部书记指出,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找准定位,扬长避短,共同进步。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各项工作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明辨行为是非,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二是努力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出实效。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持续开展“三学无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三是带头修身正气,永葆鲜明政治本色,不碰底线、不越边线、不踩红线,按制度程序办事,做正直正气表率,处理好“亲”“清”关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