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传达学习省残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02-11    作者:     来源:网络  总浏览:

2月10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传达学习省残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推进会精神,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马新平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按照省残联部署,深入开展“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残联党组关于加强省残联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甘肃省残联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纪律规矩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在此次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推进残联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开展“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残疾人谋福祉上。二要坚持严抓严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折不扣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既盯政治责任、又紧盯工作责任、更盯实纪律规矩责任,紧盯重点人员、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纪律规矩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永远在路上。实行“一案双查”,落实管人管事“一岗双责”,形成事事有人管的局面。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合力营造团结协作干事氛围。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干事担事,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能含糊,绝不能退让。认真履行带队伍、抓工作职责,对耐心教育挽救不听、依然我行我素,犯更大错误的,要给予更严厉的惩处。当领导的对分管领域的人和事要明察秋毫,该当头棒喝、猛击一掌时,必须用重拳出手。坚决遏制和防止影响团结的言行,特别是要坚决遏制诬告同志的行为发生。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一身浩然正气,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做“软骨头”。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肯下苦功夫、笨功夫,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挑重担,时刻准备好组织的挑选。四要积极履职担当,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目标,努力在把握机遇中寻求发展优势,在应对挑战中开创发展新局。坚持安全和忧患意识,防范和化解工作中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体育赛事、资金项目、服务机构、权益维护、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摸准真实情况,理清和完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