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2021年集善美丽魔方温暖助残项目执行情况简介

时间:2022-01-26    作者:     来源:网络  总浏览:

为提高我省残疾人的身体免疫力,在贵会的关心和支持下,2021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我省实施“集善美丽魔方温暖助残”项目,向残疾人发放美丽魔方蛋白粉381罐,总价值110490元,截止2021年12月底,项目已经全部执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项目执行情况

(一)制定方案,加强项目监督管理。我会承接项目后,及时召开支委会,认真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并制定了物资分配方案,最终确定和政、两当疗养院和武威脑病康复医院为项目执行单位,并与各执行单位签订了捐赠协议,明确了项目任务和要求。同时,我们加强了对项目实施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并要求各执行单位制定方案、严格标准,确保把蛋白粉发到有需要的残疾人手中,使他们真正受益。

(二)及时发放,确保项目取得实效。一是严格筛选,确定对象。根据中基会要求,按照资助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的麻风病医院及贫困残疾人的原则进行筛选发放,确保每一个享受项目捐赠的对象都符合要求。二是认真分拣,快速发放。为保证将蛋白粉及时发放给受助人,接到物资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赴物流中心进行清点、分拣,当天就将蛋白粉全部发往各地。各执行单位也根据要求指派专人负责接收和发放工作,及时把蛋白粉发放到麻风病人及困难残疾人手中。三是定期回访,加强监督。为保证麻风病人及困难残疾人食用效果,我们要求各项目执行单位定期询问指导受助人食用情况及用后的效果,并做好登记台账,使残疾人真正通过项目增强身体免疫力,达到项目效果。

(三)广泛宣传,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2021年9月,各项目执行单位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举行了项目捐赠发放仪式,并在各单位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进行报道和推送,着力加强了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中基会和捐赠企业的爱心善举,有效扩大了社会影响力,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当地政府和麻风病人及困难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二、项目效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近几年,我省连续实施中基会资助麻风病院的相关项目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到了当地政府和麻风病人的广泛好评。但我省属西部欠发达地区,受自然环境和经济条件的制约,加之长期进行治疗,大多数麻风病人生活困难、身体素质较差,对营养品的需求量很大,我会将继续争取爱心企业的捐助,帮助更多的麻风病人及困难残疾人提高身体免疫力,改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