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2021年瑞声达助听器捐赠项目及江西省悦迪公司捐赠助听器项目执行情况简介

时间:2021-04-06    作者:     来源:网络  总浏览: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基层听障群众生活水平,2021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我省瓜州县实施瑞声达助听器捐赠项目及江西省悦迪公司捐赠助听器项目,向瓜州县残联捐赠瑞声达助听器50台,截止2021年3月31日,项目已按要求实施完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项目执行情况

(一)认真制定方案及措施,规范项目工作运行。收到中残基会通知后,我会及时召开支委会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在反复排摸、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终确定瓜州县残联为项目实施单位,并制定下发了项目实施方案,对受助对象、执行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项目执行单位本着最困难、最急需、最适合、公开透明的原则筛选确定受益人,确保项目工作规范运行。

(二)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残疾人真正受益。一是认真开展筛查工作。项目执行单位严格按照中残基会和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在瓜州县各乡镇及村社区张贴通知、发放宣传材料,并组织人员逐户进行筛查,提出拟受助人员名单并进行登记造册。二是认真组织助听器测听验配。为保证项目执行效果,我会要求项目执行单位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制定方案,及时向政府报备集中验配工作,并现场为他们及家属详细讲解、指导助听器使用和保养方法,确保助听器发挥作用、受益人真正收益。

(三)加强宣传工作,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为扩大项目在社会上的影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会要求项目执行单位利用自媒体、网媒等对项目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提高了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四)加强回访工作,确保项目效益。为准确掌握项目执行情况,确保项目发挥效益,省基金会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瓜州县困难听障残疾人家中,现场了解助听器作用发挥情况,并对助听器在佩戴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保证了助听器在受助人手中真正发挥作用。

二、项目效果

近几年,中残基会在我省实施的“集善工程—听力助残”项目,为我省听力残疾人和听障群众带来了巨大的福音,在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提高社会生活参与度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残疾人的广泛好评。我会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帮助广大听力残疾人和听障群众改善身体和生活状况,使他们逐步实现生活、学习、工作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