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2021年防疫物资捐赠项目执行情况简介

时间:2021-04-05    作者:     来源:网络  总浏览: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基层残疾人服务机构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转,我会联合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兰州手足外科第二医院共同开展防疫物资捐赠项目,为金昌市康复辅具服务中心、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张掖市甘州区昕禾残疾人康复中心、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定西市成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定西博爱康复医院、渭源县康复中心捐赠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消毒凝胶、酒精等防疫物资共计29072件,总价值61950元。

一、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项目执行单位。

2021年1月,我会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项目执行单位并制定下发了项目实施方案,对各执行单位的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项目执行单位将捐赠物资按需全部发放给残疾人不得挪作他用。

二、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残疾人真正受益。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解决残疾人服务机构防疫物资缺乏的困境,我会接到基层残疾人服务机构申请后第一时间联系爱心单位筹集防疫物资,并及时将防疫物资发放到各项目执行单位,极大地缓解了他们的防疫压力。截止2021年3月31日,各机构已将捐赠物资全部发放完成,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的好评。

三、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2021年2月5日我会举行了项目捐赠仪式,爱心企业现场为残疾人服务机构捐赠了防疫物资,仪式结束后,基金会、爱心企业和残疾人服务机构代表举行了座谈,并就疫情形势下如何帮助残疾人服务机构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各残疾人服务机构均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对项目进行报道,进一步扩大了项目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