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党员大会 传达学习2023年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10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2月8日,基金会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在2023年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马新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党员大会 传达学习2023年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作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深刻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于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又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保持昂扬之势,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统一、行动上更加自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做实做细,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

会议指出,省残联把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作为开年第一个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组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工作担当,对于持续深入推进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讲话中对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指出了省残联系统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聚焦主责、担当尽职,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从严执纪一体推进“三不”、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对推动全省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的具体举措,主动履行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基金会主责主业创立党建亮点、特色;要持续加强纪律规矩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纪律要求,加强项目资金监督管理;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和不同类型基金会发展成功的经验,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在助力残疾人纾困解难上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