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 胡昌升书记调研省残联讲话精神和周长奎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3-10-09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10月8日,基金会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和胡昌升书记、周长奎书记讲话精神。会上,基金会党员干部带头谈体会、谈想法,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统一了思想认识。

fe46f15ce913ec94.jpg

会议指出,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长奎书记把八代会后调研的第一站放在甘肃,并就甘肃残疾人工作和“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与胡昌升书记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体现了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更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丁薛祥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所作的致词,认真落实“一个必须坚持”和“三个必须牢牢把握”的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工作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执行省残联党组决议,努力推动中国残联八代会、甘肃省残联八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周长奎书记在甘肃调研的讲话精神,埋头苦干,自觉服务好全省残疾人工作大局;要认真学习胡昌升书记会见周长奎书记时的讲话,持续深入落实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要求,厚植民生情怀,满足残疾人生活新期待。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八代会精神。把学习宣传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三抓三促”行动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有的放矢。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基金会的社会职能,不断扩展合作领域、拓宽募资渠道、整合慈善资源,努力争取爱心力量,通过公益项目不断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提高生活质量,以“小公益”带动形成“大公益”,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关心残疾人,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三是提高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胡昌升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残疾人工作者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让我们的工作有了底气和方向,也深切感受到工作的紧迫性。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按照省残联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和 “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利用项目执行和检查回访,深入基层和残疾人家庭,掌握残疾人真实状况和需求,不断推动项目规范化实施,努力扩大公益福祉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面。